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吴群红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讲座

作者: 周军、肖晓华来源:教研办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1日下午,学校在秋水堂春江厅举行吴群红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讲座。学校张玉润副校长、教务处夏欧东副处长、张静科长、学院领导、相关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出席了本次授聘仪式和学术讲座。仪式由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主持。

 


 

王冬院长首先介绍了吴群红教授的学术成果和社会贡献。吴群红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担任卫生部卫生应急管理咨询专家、国际应急管理协会亚洲区副理事长、中国预防医学会卫生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受聘担任澳大利亚LaTrobe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兼职博士导师、黑龙江公共健康安全与医改高端智库首席专家、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及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担任《中国卫生经济》、《Global Health》、《Family Medicine and Community Health》等8家中英文杂志副主编及编委。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卫生部重大行业基金项目、美国CMB项目等30余项科研项目,先后获得省部级一等、二等奖6项。主编副主编规划教材及专著16部,发表论文300余篇,SCI论文45篇,其中有全球1%HCP高被引论文,F1000全球推荐论文。主持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双语示范课程及国家视频公开课。获国家优秀教学团队、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及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教学名师、美国CMB杰出教授等荣誉称号。

教务处副处长夏欧东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吴群红为我校客座教授的决定,学校张玉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吴群红教授颁发了聘书和校徽,张副校长表示吴教授的加入,将对我校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授聘仪式结束后,吴教授为师生们作了“创新与全民医保制度改革:成效、问题与挑战”讲座,从制度的效用谈起,分析当今医疗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指出健康中国新时代卫生政策挑战,其中医保制度面临的挑战体现在医保制度的碎片化、支付模式与经济保护能力、福利包设计等一系列问题。吴教授还对原因进行了解析:筹资水平和统筹层次不高、实际补偿水平难以快速提高、整合未能有效疏导并改变患者不合理的就医流向。提出需要从医疗服务系统迈向健康服务系统、将医生和患者的利益一致起来、推进医疗保险向健康保险和保障制度转型等十条针对性极强的政策思考与建议。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反响热烈。


最后,吴教授就商业保险的保障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的回答。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