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路修远兮 求索不息 ——卫生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报

作者: 高婷婷来源:教研办 发布时间:2019-04-16


2019年411日,卫生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报,教育部研招处周国良处长、广东省考试院周旭副院长、高招处邓旭峰处长、学校研究生院刘叔文院长莅临考察指导。本次中期考核由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主持,南京医科大学陈鸣声副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陈任副教授和山西医科大学张持晨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

钱怡副院长首先感谢三位专家在百忙中莅临指导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三位青年学者均是两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获得者,并宣读本次汇报的形式与汇报内容,强调中期考核的重要性,委托三位专家严格把关。2017级硕士研究生围绕课题研究的背景、研究目的意义、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具体分工、研究阶段、课题预期成果等方面作详细的陈述。三位专家针对每项课题分别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汇报中呈现的闪光点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从课题研究的内容、理论支持、框架结构等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出席汇报的老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课题汇报人介绍和专家的指导,中期考核汇报节奏紧凑高效,知识含量极高,达到了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效果。

期间,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钱怡副院长与莅临考察指导的教育部、广东省考试院专家深入交流了研究生教育与考核工作。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外请专家进行中期考核这一形式,并预祝研究生们全体通过中期考核。

卫生管理学院一直重视研究生教育,严抓过程管理,致力于以研讨促发展,以质量求生存。自去年以来,卫生管理学院改革研究生中期考核形式,聘请校外专家进行考核,严格把关,这一做法在国内高校中尚不多见。这一做法在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同时,也密切了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借鉴其他院校的成功经验,促进公共管理学位点建设,更好地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