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迎国庆,保安全,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1

在国庆七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助力和谐校园、安全校区建设,9月17日,由学校学生处、保卫处、团委、顺德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迎国庆,保安全,普法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系列讲座之一“走出迷惘——法律与自我成长”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讲座由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王其林老师主讲,保卫处郭立新科长主持,学生处吴爱军副处长、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其林老师从现代文明对于传统文化冲击和信息革命的视角分析了当今社会普遍存在迷惘的原因,指出走出迷惘的最好途径是提升自我认知能力和决断力,而法律作为一种理性制度设计和思维方式,能够有效帮助我们洞察人性,探究事物本质,学会理解、运用和遵守规则,提升自我认知和决断的能力。王老师从先秦文化到现代文明,从历史个案到时事热点,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在互动环节,在场师生对律师从业要求及律师职业生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结合历届法学专业及法学辅修双学位学生的良好就业情况与在场同学分享,大家都认识到培养法律思维有利于形成严谨、全面的思考力,具备法律素养的复合型人才更能适应社会的发展。



最后,学生处吴爱军副处长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普法进校园的各项活动,建立法律思维方式,增强法治意识,理性处理各种社会行为和社会现象,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顺德校区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未来一个月内,“迎国庆,保安全,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辩论赛、情景剧、普法宣传等,将陆续在顺德校区开展,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撰稿单位:法学系  撰稿:冯曦、文雨晨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