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承担的首期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学员在我校顺利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6日下午,广东省卫健委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自2017年10至2019年9月,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受广东省卫健委委托,负责落实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学员的选拔、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计、师资储备、学习组织、学员管理等相关工作,来自广东47家县级公立医院的60位学员现如期完成规定课程顺利结业,其中8人获优秀学员奖,15人获优秀调研报告学员奖。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处处长余德文,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处二级调研员何伟明,以及此次培养计划的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我校副校长张玉润到现场祝贺并合照留念,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主持结业典礼。



典礼上,徐庆锋向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徐庆锋表示,举办培训班,是对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的职业成长路径和培养模式的探索。第一期培训班的顺利完成,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医改共同成长,和时代同行,同行致远。徐庆锋希望全体学员,不忘省卫健委的培养、不忘南方医科大学的教育、不忘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终生学习,团结有为,奋发向上,密切和省卫健委的联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用所学所能服务于卫生健康事业,为健康广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卫生管理学院王丽芝副教授做了培训总结,她表示,培训班从2017年开始,共举办了8次培训,每次5~7天。设计4个模块的培训内容,包括政策与理论、实践与应用、调研与写作、读书与争鸣等,这些培训内容在学习期间交替进行。在理论方面,有政府专家、高校专家、医院管理专家等雄厚师资力量支持;实践方面,广东省内的标杆医院几乎都列入了学员考察实践范围。



学员代表佛冈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常宝华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我们虽然不是注册学生,但他们俨然把我们当“南医人”来培养!两年来,学员们不断在成长,通过课堂集中授课、现场教学、沙盘演练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医院战略管理、内部控制、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医保管理、DRGs应用等知识,不仅拓宽了眼界,加深了学术交流,学员与南方医教授、学员与学员之间还结下了深厚情谊,今后无论走到哪,我们都会以在南方医科大学的这段学习经历为荣,并且不断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典礼上,为8名优秀学员和15名优秀调研报告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撰稿:王丽芝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