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系“公管之约(第2期)”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管理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帮助其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2019116日晚,“公管之约”(第2期)沙龙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期活动邀请微医集团全科中心医院院长林太杰博士作《医疗健康事业管理者如何实现垂直攀登》的主题分享。卫生管理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顺德校区公管专业本科生和辅修双学位学生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钱怡副院长主持。



林院长首先从一段医疗不良事件的视频引题,结合自身临床和管理工作的感悟,从医疗服务的四个层次阐述医疗健康行业特殊性,通过解读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框架,提出了医疗健康事业管理是“对下服务,对上管理”的理念,鼓励同学们从自我管理做起,争做自己的董事长。



接着,林院长从“管理是实践出真知,系统的理论学习,会避免很多坑”等10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分享了他的医院管理体会,并诠释了医疗健康事业管理者实现垂直攀登的路径:在心上用功,在事上磨炼,为同学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管理实践知识,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林院长管理团队成员(我校公管专业11届毕业生)潘文洁还围绕“感恩的心、初心、决心和恒心”声情并茂的分享了她毕业后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管理体会,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心致志从当下做起,实现螺旋式上升,不断成就自己的未来。



最后,同学们和林院长就“医院绩效管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在当下复杂的医患环境中做好自己”等问题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本次别开生面的活动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更加坚定了他们心中的职业理想,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单位:卫生管理学系     撰稿:张招椿     摄影:胡  依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