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广东省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0日,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和卫生管理学院承办、南方医科大学卫生与管理研究院、团委和教学发展中心协办的“2019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分论坛”顺利召开。作为“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奖励创新”为宗旨,给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领域的在读硕、博士研究生提供科研成果展示与学科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发展。


论坛开幕式上,在大家集体观看南方医科大学宣传片后,南方医科大学张玉润副校长发表致辞,强调了开展首届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论坛的重要性,并对参会专家、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研究生院刘叔文院长作出重要讲话,简单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几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接着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回顾了卫生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希望参会者能在本次论坛有所收获。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主持。




专家报告环节中,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研究部郝晓宁主任、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少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宏教授分别就《学理与思辨中的医养结合:现状与发展展望》、《现代管理理论与卫生事业管理》、《情绪共振:网民互动与网络舆情的演化机理——基于大数据的分析》等报告题目的研究作出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报告环节由卫生管理学院张持晨教授、张屹立副教授共同主持。


郝晓宁主任立足于中国当前医养结合的现状,从内涵、服务主体、服务客体、服务内容、服务模式五个方面阐述了医养结合的内容,同时指出了十九大报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有关医养结合的政策是医养结合发展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陈少贤教授就现代管理理论与卫生事业管理展开介绍,不仅理清楚了现代管理理论的发展脉络,还从一个目标、追求两种艺术、三种意识和四项管理的四个角度讲解了现代管理理论在卫生管理中的应用情况,提出卫生事业管理发展应寻求管理理论的突破。



文宏教授阐述了网民互动与网络舆情具有情绪共振的演化机理,选取了红蓝黄幼儿园虐童事件案例和应用大数据进行了案例分析和实证检验



最后,郝晓宁主任和文宏教授对参会同学关于“健康管理与自身专业职业发展联系”“社医专业在公共管理和自然科学两者研究范式差异疑惑”的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撰稿单位:教研办    撰稿:胡芳芳  冯晓晴    编辑:甘发艳 )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