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抗疫有序,宣传有方——卫生管理学院招生宣传不停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为了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学校及学院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卫生管理学院动员广大学生利用2020年寒假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卫生管理学院及时调整宣传策略,采取线上宣传方式,通过网络互动、资料分享、贴心辅导帮助高三学子了解南方医科大学,了解卫生管理学院,解答他们对高考复习备考的疑惑,传递正能量,实现招生宣传不停歇。


深入动员细准备


1月7日,卫生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招生宣传动员会,通过前期的深入发动与招募,40余名优秀学子踊跃报名参加寒假招生宣传。动员会上,钱怡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医大的历史文化,讲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生源质量、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不断完善自我,精细准备,在此次招生宣传活动中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风貌。教研办洪亦卿主任要求大家通过开展招生宣讲、高中学习经验分享、大学生活座谈等方式,积极推介我校办学理念,吸引高中学子报考,并在宣传实践中锻炼自我,弘扬爱校爱院爱家乡的精神。参加2019年寒招宣传的志愿者们则分享了自己的返校宣传体会,并建立寒招辅导咨询群开展后续指导与经验交流。会议还介绍了寒招宣传激励政策,鼓励大家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完善宣传信息。志愿者现场领取了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为入中学寒招宣传做好准备。



线下宣传重辅导


1月16日寒假开始,卫生管理学院志愿者们立刻回到高中母校宣讲,宣传范围遍及广东、云南、安徽、四川、江苏、山东、黑龙江等多个省份的20余所生源中学。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派发校园纪念品等方式积极宣传学校和学院。他们走进高三教室与高中生互动交流,播放印象南医、学院宣传片等宣传视频,通过PPT仔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相关情况。对于高中生关心的南医大专业情况、录取分数、就业方向、师资力量、基础设施以及卫生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习科目等信息,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针对高三学生提出的备考困惑、面临的心理压力,志愿者们耐心辅导与细心疏导,让他们深切地体会到了来自师兄师姐的温暖与关心。



线上宣传战疫情


1月23日开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各地政府均采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二级响应,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保障人身安全,同时做好寒招宣传工作,学院及时调整宣传策略,鼓励志愿者们采取线上宣传方式,积极联系母校老师,开展远程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及时建立线上交流群,帮助高中学生克服报考信息获取的困难,并积极推广让更多的高中学生和家长进群交流。为了让高中学生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学校和学院,志愿者们在线上交流群里分享宣传PPT、宣传片,陆续转发“南医给师弟师妹的寄语”“伴学心相连”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和学院官微的信息推送。此外,一对一交流答疑,让高中学生在疫情期间也能获取报考信息,提前做好大学规划。



面对疫情和即将到来的高考,卫生管理学院志愿者们为各地高三学子加油打气,鼓励大家选择南方医科大学,实现行医救人、悬壶济世的梦想。鼓励大家报考卫生管理学院,为完善我国医疗卫生体制贡献才智。


经过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卫生管理学院线下、线上招生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的时间对于2020年高三学子来说,高考战役更显紧迫,卫生管理学院线上招生宣传及咨询辅导将一直持续,助力高三学子金榜题名,圆梦南医。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洪亦卿 周军 陶旭旦

审核:钱 怡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