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北京参加“医院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战演练”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3


2017614日至16日,我院王冬副院长及经济学系高其法老师、常路老师三人,赴北京参加由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卫生财会分会主办的“医院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战演练”培训课程。该课程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程薇率领的研究团队主导开发。

在课程中,程薇回顾了基于改变枯燥教学方式目的而进行的研发经历,解释了医院战略管理与预算管理的相互关系,探讨了透过财务数据分析控制医院管理的思想,并介绍了沙盘运作的基本规则和评判标准,实施了沙盘模拟推演辅导。

在此基础上,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财务管理人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的教师一起组成了六支战队,进行了为期5年共30轮次的医院运营沙盘推演,从战略制定、预算设计、业务量规划、业务组合设计、医疗活动运营、基础设施建设、报表核算等多个方面的模拟活动,深刻体会了医院的经营管理现实情况。

经过本次课程培训,我院教师掌握了沙盘模拟的基本操作程序,体验到了实验模拟对理论教学的充实提高作用,也增强了对医院经营管理的系统性认识,对我院开展相应的课程提供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170620165622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