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科研工作 > 正文

苏州汉德医院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陆志方董事长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3

2017年6月12日下午苏州汉德医院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陆志方董事长受邀来我院举办了题为《完美医疗—中国医疗卫生的现实和理想》的讲座。讲座由我院王冬副院长主持,聆听讲座的有学院老师、学生及其他对医疗感兴趣的学者等。


陆志方董事长先从严健民的《远古医学史》、早期中西医学的同质性、中西方医学交流等方面阐述了医学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并从中得到启示,提出未来医学的发展;接着介绍了前三十年、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医疗卫生现状,并通过500万天价医疗事件、医院设灵堂事件、魏则西事件等著名案例分析了造成目前中国医疗卫生现状的原因,并指出原因的复杂性。陆志方董事长还指出,目前中国医疗卫生的现实的一个焦点是认识问题,面对医疗卫生问题各个领域的认识差别巨大,缺乏足够的统一认知依据。因此通过大量实际和考察,陆志方董事长提出了疾病控制论,这个新理论带来了全新的视野。接着陆志方董事长通过疾病规律、系统设置、完美医疗、反馈机制等方面给大家解析了疾病控制论。之后陆志方董事长对卫生管理人才现状、原因及对策方面做了详细地阐述。最后陆志方董事长表达对中国医疗卫生的信心,表达了对完美医疗的期待。

在问答环节中,陆志方董事长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老师们提出的一些疑惑予以了耐心的解答。最后王冬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主讲人简介:

陆志方,副主任医师,中国临床解剖学会全国委员,著名手足外科青年专家。苏州汉德医院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学术部主任。河海大学企业管理学院海德医疗卫生创新管理研究中心首任主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安徽研究院显微外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构建疾病控制理论体系,比毕马威早5年提出完美医疗(2010年)建立“六环一体”的医院管理模型。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