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校2016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开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6

        923-25日,25名来自全国各地医疗卫生及相关领域的2016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新同学们齐聚校园,庆贺开学并完成首门博士课程。这是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IUL)携手合作以来,举办的第七届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葡萄牙ISCTE-IUL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我校卫生管理学院领导王淦先、王冬共同出席了第七届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开学仪式。

        在开学仪式上,葡萄牙校方代表Virginia Trigo回顾两校共同携手走过的六个年头,充分肯定了中葡合作博士项目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项目的成功,得益于两校和两校管理学院历届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互信任。双方不仅在合作中很好地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同时也在相互学习中,共同发展,“既是给予,也是收获”。

        王冬在开学仪式上衷心感谢Virginia Trigo多年来不辞辛苦,每年多次往返中葡两国,为两校合作项目更好的运作和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他向新博士班学员们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和中葡博士项目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期盼和鼓励:希望新学员们能够凭借我校中葡合作博士项目这个国际化的学习与研究平台,积极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的卫生事业管理经验和理论,同时要注意理论与中国实际的结合,在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的同时,要把研究成果运用到解决我国医改问题上,为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道路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学仪式后,2016级中葡博士随即开展了新生入学讲座《在葡萄牙ISCTE-IUL的博士学习之旅》。Virginia Trigo向新一届博士生们介绍了葡萄牙、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和未来三年的博士学习、研究及论文写作。

    随后进入首门博士课程《制度演变与组织发展(上)》的学习。首门博士课程围绕组织发展、制度变革、组织文化等方面开展。课堂上,同学们讨论气氛热烈,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在医改走进深水区,需要“啃硬骨头”的背景下,来自医疗卫生界、保险界、法学界、投资界等不同界别又互有交叉的同学们,在教授的引导下对时下行业热点问题,如医师多点执业问题、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生存和角色问题、医院制度、医院人才管理、医患关系等进行多角度的讨论,并结合课堂所学理论,尝试探寻现象背后关于制度、文化和组织管理的深层次问题及其成因。

 

我校2016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开学 (1).jpg

 

我校2016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开学 (2).jpg

 

我校2016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开学 (3).jpg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