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5

    为了落实依宪治国,发挥宪法作用,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校园,在迎来中国第5个宪法宣传日之际,卫生管理学院于124日上午,在校本部举办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卫生管理学院团委依托普法宣传队,在学生食堂门前设立宣传点,并张贴出宪法宣传海报,十余名卫生法学专业的同学现场向往来的同学们发放宪法宣传日传单。同时设置了几个咨询点,积极接受法律咨询,为学生们解开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宪法的核心意义等相关疑惑。咨询点里卫法班同学们耐心透彻的解答,受到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一致的好评。



为了使同学们获取法律知识的途径更加多样化,也为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法律是贴近生活的,人人都应该了解认识的,而非高不可攀的,只属于法学学者的。特别设置了小游戏环节,通过完成法律相关知识的问答游戏,使得参与的同学在获得乐趣和小奖品的同时,加强了对法律的理解,强化了法治理念。形成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不少亲身参加了活动的同学,纷纷在宣传点的留言板上留言,表示自己经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更加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宪法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对今后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的提高提出了展望。同时,一些同学也对于国家体制、管理机制以及法律、法规不完善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但也坚信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有一个历史的发展过程,随着我国民主法制建设的不断的推进,现存的问题和难点一定会得到解决。



本次卫生管理学院宪法日宣传活动在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方式,形成传统中有创新、轻松中有学法的宣传理念的同时,有助于普及宪法知识,有助于学生通过各种宪法宣传活动感受宪法的价值,扩大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尊重宪法、实施宪法、维护宪法,实质上就是尊重民主、维护民主、实施民主。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深化法制宣传教育的内涵,发挥法制宣传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学工办   作者:王益涛 龙馨蕾   摄影 :于恩泽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