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别样的人生,别样的绽放”——卫生管理学院青协志愿服务顺德第七届特殊马拉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每年的12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World Disabled Day)。为搭建残健交流、互助的桥梁,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促进身心健康,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20181117日,由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残联)主办,以“互助共融、跑出精彩”为主题的顺德第七届特殊马拉松活动在顺德举行。卫生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着“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宗旨,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本次特殊马拉松活动。

本届特殊马拉松活动项目分为二公里轮椅挑战赛、三公里挑战赛、五公里共融赛。运动员们均为肢体残疾人,他们坐在手动轮椅上与陪跑志愿者相互配合,共同冲向终点。他们对比赛和生活的热情深深感染着每一名陪跑志愿者。

为能够更好地参与此次活动,我校卫管青协于111日开始招募志愿者,经过11天的努力训练,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此次特殊马拉松的陪跑活动。这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更是一个结交好友的机会。他们在两公里轮椅赛和五公里共融赛中表现突出,与运动员构建了深厚的友谊。青协志愿者们的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与残障人士的乐观积极,拼搏不息相互交融,相互感染,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向社会传递出了一种残健互融的信念。

短短几公里的陪跑,志愿者们获益匪浅。青协志愿者黄晓君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她感受到了这个“特殊群体”对生活的积极乐观和对失败不幸的坦然无畏。残疾人其实并不特殊,他们或许没有健全的身体,但他们有着完整的灵魂。他们需要的是社会的理解与尊重,而不是过分特殊对待。

特殊马拉松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区内41个社会团体的支持与参与,同时也吸引了佛山新闻网,顺德城市网,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网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荔枝网)的争相报道。此次活动受到社会的极大关注恰恰说明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他们,这也使得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尊重他们。

我校卫管青协的积极参与体现了卫管学子对“特殊人群”的理解关爱,相互尊重,普及了互助、平等、尊重、参与的体育观念,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卫管学子将继续传承公益精神,奉献公益力量。




(供稿单位:学工办   作者:黄敏仪  黄楠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