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卫生管理学院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作者: 刘晋妮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9-04-09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我党优秀革命传统,发扬朴素真挚爱国精神,329日,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201637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学生代表在辅导员袁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了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红花岗上放红花,血迹未干映彩霞。夺得政权声势众,中原革命走龙蛇。”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12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烈士虽已逝去,但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而他们为革命英勇牺牲的事迹也将永留青史。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介绍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相关事迹,并由袁妙老师作为党员代表致辞。随后,全体党团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敬献鲜花。仰望纪念碑上“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那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表缅怀,同学们进行了题为《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烈士颂》诗朗诵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合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扫墓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确了一名学生党员怎样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怎样更好的全面发展自己,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革命烈士用鲜血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是他们刚毅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更应该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定自我,立志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