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作者: 马伊莎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9-04-09

阳春三月暖人心,又到一年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各团支部于3月份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个团支部在班级团支书的组织下,分别开展了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诵读雷锋名言、观看“学雷锋”相关视频、分享交流身边的雷锋故事、开展学雷锋主题演讲活动。通过学习雷锋事迹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成员们都意识到要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意识到学雷锋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IMG_7124(20190319-205333)IMG_20190315_151707


为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理解,便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能够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践,卫生管理学院各个团支部在充分了解雷锋精神的基础上,还开展了校内志愿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18级卫生管理学院3个班支部在班级团支书带领下,积极参加清扫宿舍楼、教学楼和校园的志愿活动。各支部成员们团结合作,分工明确,为大家营造了整洁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校园的清洁与美丽做出了自己的一番贡献。18级经济班团支书刘诗晴表示:“这次义务清扫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在活动中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也意识到应自觉主动地帮助他人,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互相帮助,有利于增进团支部的凝聚力。”

二、卫管学院开展年级团日活动

3月19日晚19时,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团学开展的“和崭新时代共进,与雷锋精神同行”主题团日活动于春华堂圆满落幕。卫管学院18级辅导员黄楠老师,17级主席团和部长团,以及18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2图片1


活动伊始,主持人手持一颗螺丝钉,向团员介绍了《雷锋日记》中流传最广的螺丝钉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是雷锋同志服从组织分配,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等精神的具体体现。随后,主持人具体描述雷锋同志这颗螺丝钉是如何炼成的。最后由团学代表分享他们心中的雷锋。实践部代表表示自己心中真正的雷锋会在救人或助人的一瞬间,心中毫无杂念,不求回报;青协代表和文体代表都表示他们心中的活雷锋可以是生活中的每个积极向上向善的人,无论职业、身份,只要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心怀他人,就是活雷锋;素质权益部代表为团员们介绍了一群拥有特殊职业的活雷锋们--缉毒警察,他们拥有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面对毒贩奋不顾身,以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把他们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正是彰显雷锋精神的核心本质。

本次活动了推动团员们深入了解雷锋,学习并掌握雷锋精神,引导团员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三、雷锋月清扫校园活动

3月20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清扫校园活动。


QQ图片20190330002655QQ图片20190330002757


此次清扫校园活动主要针对学校行政楼和教学楼。各部门成员一同参与了此次清扫活动,同学们积极清理垃圾,相互配合,整整一个上午,各部门干事们团结合作,用细心、严谨的态度很好的完成了各自的分工。用行动换来了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为营造美丽的南医校园贡献了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通过清扫校园活动,使干事们更好的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也让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四、卫管团学实践部防治艾滋病宣讲活动

为使更多人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及如何防护,同时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验,推动社团自身的发展,指导老师黄楠带领卫管团学实践部的干事们精心策划了防治艾滋病宣讲活动。


3月23日下午,实践部干事们前往顺德清晖园附近,开始了宣讲活动。干事们用认真细致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介绍,引发了路人的驻足。从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到艾滋病如何产生,如何预防、警惕艾滋病。同学真诚的讲解,敏捷的思维,清晰的逻辑感染了围观的群众,他们纷纷拍照,上前询问。宣讲期间,组织者还安排了互动环节。由一位同学扮演艾滋病患者,站在路边与路人握手,意在宣传艾滋病毒并不会通过身体接触传播,人们不应鄙视、歧视艾滋病人。

五、卫管青协开展儿童福利院志愿活动

3月28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顺德儿童福利院展开了“让爱飞扬,你我同行”儿童福利院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为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为他们朗诵儿歌、表演情景剧,还教他们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未来。整个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和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一起游戏、一起画画,现场气氛无比温馨。活动时间在欢笑声中转瞬即逝,在分别之际,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互相拥抱,依依惜别。



此次活动不仅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更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陪伴他们、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此次活动,为儿童福利院中的孩子们了献上爱心,送去了温暖。

通过“学雷锋月”一系列的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同学们深深的了解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相信同学们将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