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孙竹焓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9-06-13


65日晚,卫生管理学院于春华堂5202室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特别邀请了五位2015级卫管优秀毕业生——伍娅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龚静(清华大学)、黄卓敏(清华大学)、孟迪(英国爱丁堡大学)、图妮萨古丽·吾布力(黑龙江大学),来分享她们的保研、考研、科研、实践经验。

钱怡副院长参加了交流会,学工办主任王益涛主持会议。

伍娅菲,在本科期间绩点在班级排名第一,并发表了SCI论文,成功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她侧重讲述了专业学习、科研这两方面的经验,为大家提供了许多高效学习的方法,以及如何切实有效的开展科研活动的建议。除此之外,她还给大家分享了保研的经验,并强调“考研和保研要两手抓,一旦保研失败还可以选择考研,不至于造成太大的遗憾”。




考至清华大学的龚静,从大学常面临的困惑入手,为我们一一介绍了如何根据自身条件做出理性的选择,并且建议大家“要坚定选择,一旦决定了就别后悔,努力去做,别给自己留遗憾,尽力争取了,以后想起来就不会后悔”。

考研至本校的黄卓敏,大学期间,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工商大学交换一学期,并先后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以及和广州和睦家医院实习,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她侧重讲述了社会实践和实习经历,一方面,讲述了参加实践和实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出有效选择;另一方面,强调了英语在考研、实习、就业等各方面的重要性。




2015级公共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孟迪,已经拿到了英国爱丁堡大学以及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并最终选择了爱丁堡大学。她主要为我们分享了申请国外大学研究生的经验,包括如何选择院校、申请需要的条件、留学费用等,让同学们对考取国外研究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卫生法学专业的图妮萨古丽·吾布力,调剂至黑龙江大学。她分别从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她大学生活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同时希望大家“一定要勇于抓住每一个展示自我机会,主动地去克服自身的缺陷,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五位毕业生的经验分享让在座的师弟师妹们收获良多,现场气氛活跃, 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她们也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王益涛总结到,“希望大家可以从师姐们的分享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尽早走出迷茫期,明确自己的兴趣特长所在,提早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并为之拼搏奋斗,让青春不留遗憾”。这次交流会为具有不同选择倾向的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指引,为大家制定更理性的人生规划提供了一定的帮助。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优秀毕业生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大家都深受启发和鼓舞,并且打算重新审视自己,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人生生涯规划”。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