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法制宣传周,卫生管理学院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同时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校本部


卫生管理学院普法宣传队在学生食堂门前设立宣传点,并张贴出宪法宣传海报以及横幅,卫生法学专业的同学现场向往来的同学们发放国家宪法日宣传单。同时设置了咨询点,接受师生们的法律咨询,为大家解开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宪法的核心意义等相关疑惑。咨询点里卫法班同学们耐心透彻的解答,受到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一致的好评。




为了使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高,获取法律知识的途径更加多样化,活动特别设置了小游戏环节,通过完成法律相关知识的问答游戏,使得参与的同学在获得乐趣和小奖品的同时,加强了对法律的理解,强化了法治理念。形成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不少亲身参加了活动的同学,纷纷在宣传点的留言板上留言,表示自己经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更加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宪法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顺德校区


在顺德校区饭堂前小广场,开展了以“我心中的宪法”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参与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在白布上进行主题绘画。通过绘画的形式,五十余位同学表达了自己对的宪法的理解,此次活动旨在创新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通过鼓励青年学生从学过的法治知识中寻找素材、寻找灵感,描绘出属于自己的法治梦想。


同时还开展了“宪法日知多少”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答题内容以宪法知识为主。通过答题同学们增进了对宪法的了解,提高了关注民主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坚定了对国家法治的信心。






本次卫生管理学院宪法日宣传活动创新了宣传方式,加大了宣传力度,在形成“传统中有创新、轻松中有学法”宣传理念的同时,有助于普及宪法知识,学生们通过各种宪法宣传活动感受宪法的价值,扩大了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





(撰稿单位:学工办     撰稿:王益涛     摄影:赵雅琪 余亚莉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