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筑梦领航•青春故事”——前路漫漫,吾将求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7

姓名:廖惠

本科专业:2016级卫生经济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专业

毕业去向: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本科获得荣誉:国家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一、二等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在北大核心期刊《中国医院管理》发表论文3篇,北大核心期刊《中国艾滋病性病》发表论文1篇,在《南方医学教育》发表论文2篇。



摸索探寻的前路


进入大学,我加入各种组织或者社团,让初入象牙塔的自己体验到了新鲜感和充实,在学会了一些工作技能的同时,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但一年下来我意识到自己不喜欢过于频繁的社交活动,这种自我清醒令我开始减少自己在这些活动中的参与量,将更多心思放在专业课的学习和科研项目的研究上。于是大一一整年活跃在组织和社团中的某个身影开始更多地沉淀于课堂、自习室和图书馆,在学业上的投入和所得让我感到满足和踏实。


充实学习的旅途


大二、大三两年是我成长最迅速的时期,组织团队申报课题、进行实地社会实践、顺利完成出国研学活动、取得可观的成绩......,点滴累积成就了现在的我。怀着对科研的好奇与兴趣,我踏上了一条有笑有泪的路。研究课题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有趣和顺利,事实上,面对字句考究的标书撰写、反复修改细节的问卷设计、实践受阻的问卷调查和大量样本的数据分析等工作,内心的新奇和热情时常被沮丧击溃。但是课题的成功申报也意味着一份责任,不管是作为负责人还是成员,都应该认真对待,这是我学会的一点关于作为科研人该具备的素养。课题项目的锻炼让我从一个科研小白进阶为熟悉科研、具备科研能力和技巧,并收获诸多成果的合格学生,也让我萌生了继续学术研究的想法。



紧张冲刺的终程


由于往年专业的推免名额只有一个,竞争激烈,我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完全依靠推免读研,而是先针对目标院校的目标专业进行了一个暑期的考研复习。推免考察的是综合素质和能力,除了专业成绩之外,还包括科研成果、英语水平和面试表现,因此我针对各个方面要求作好充分准备。由于一开始的不确定,我没有参加任何夏令营和预推免,而等进行到九月份的推免时,很多院校的名额已经少了很多,因此在进行外校保研面试时,我感到焦虑,害怕万一失败,不再有足够的时间复习考研,最后前功尽弃。所幸结果得偿所愿,但如果重新来过,我会选择合适的院校争取参加夏令营或预推免,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去争取保研。


找到自己最舒服的状态,秉持初心积累学习经验和技巧,提高学习能力,并充满自信地走好自己选择的朝圣路——在珍贵的四年里,这是我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廖  惠

审核:钱  怡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