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管学子返校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经过史上最“特别”的寒假,在学校周密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分批错峰”的返校要求,5月18日卫生管理学院终于迎来第一批返校学子。


早上7:00,校园的清晨是忙碌的,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带领志愿者们在晨时7点上岗,搬运防控物资、整理现场登记资料等一系列迎接学生返校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准备工作早在两周前就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展着:前期配备分装防疫物资,除了学校给同学们准备的消毒喷雾、体温计和口罩等,学院还为每人多配备了10只口罩,每间宿舍一瓶免洗消毒凝露;逐一摸排学生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重点地区旅居史等,以保证返校的学生的健康安全;辅导员电话逐一通知学生返校详情,掌握返校当天行程信息,尤其对于需要做核酸检测和另行安排的重点学生进行电话解释和心理安抚;院领导带队逐一检查宿舍安全,张贴宿舍公约,放置免洗消毒凝露。



上午8:00,有学生陆续来到报到点,学生在北大门检测合格后,按指定路线到达图书馆门前广场报到。学院报到点设有醒目标识,配备免洗消毒凝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经过辅导员再次核实学生穗康码等信息后,发放包含健康手册、校园通行证、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爱心礼包”,完成报到注册。学生处处长陈士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相继到场亲切问候现场处置的老师和志愿者,对大家辛勤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大家切实按学校的要求,做实学生返校工作。




下午4:00,随着报到同学人数的增加,报到点逐渐的活跃起来,有细心的同学笑称,顺利的进入宿舍要过测温6关:北大门手持测温仪的初筛,教学宿舍区入口检测通道的测温仪,再到进入公寓内的手持测温仪的第三次检测,加上每日“晨午晚检”自行测温通过线上平台上报,同学们正式进入校园要经过至少6次体温检测。


晚上8:30,大部分第一批返校的卫管同学们已经在宿舍安顿好,李爱军、学院副院长钱怡同辅导员一起到宿舍看望返校同学们。钱怡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叮嘱同学们好好准备毕业答辩。李爱军详细询问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叮嘱大家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在校期间遵从学校各项安排和规定,希望大家努力学习、顺利毕业、安全离校!




晚上10:00,对于学校和学院为保障顺利开学所做出的努力,已经平安返校的学生们有话要说。


2016级经济系马超:随着疫情从紧急状态向常态化转变,我们终于有机会回到了分别已久的学校。18日下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返回了南医的怀抱。从入校检疫到进入宿舍,层层“关卡”让我感受到了人们为疫情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严格的制度和谨慎的心态终将战胜疫情!


2016级管理系熊童辉:翘首以盼的开学终于到来,下午经过一系列健康检查程序,终于回到学校的怀抱。全国努力奋战的同时,学校老师也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包括心理疏导、论文指导以及日常身心的关心与叮咛,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恰逢这段特殊的时期,最后的一点时光我们必将更加珍惜。


2016级法学系刘丽娜:相隔三四个月,我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学校。刚踏进校园,就感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浓浓爱意,返校程序被安排的井井有条,辅导员老师们,志愿者同学们查验健康码和递上精心准备的防疫物资等。让我相信,在多方监测防护下,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平安健康可以得到有效的保证。在此,我衷心献上对此次疫情防卫战中做出一切努力的领导、老师,同学们的赞美和感谢!谢谢这些最美校园守护者!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吴  庆

摄影:付萌  黄楠  吴庆

审核: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