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筑梦领航•青春故事”——踏实自我 稳步前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姓名:刘丽娜  

本科专业:2016级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专业  

毕业去向:推免至暨南大学法学院  

  本科获得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校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个人、优秀班干部。



探寻自我,找到归属


大学阶段,初来乍到的我生怯、畏缩、发言极易脸红、内心带着巨大的人际交往中被别人拒绝的恐惧。为了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多点色彩,多点锻炼,减轻家庭负担,我送过外卖,发过传单,推销过课程,做过家教等兼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内心对自己的急切改变,慢慢的,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我结交了良师益友,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


 



激发自我,潜力无限


天赋不突出的我深知每一步要想走好,都必须踏实稳步。学习时,最喜欢安静的图书馆。大二,我选择了辅修英语双学位,同时本专业的课程也较多,学习任务压力大。为了不挂科,每天有时间我就往图书馆跑,督促自己好好学习。结果那学期是我大学四年中学习效率最高的一学期,从大一的第15名、12名,一下子冲到了班上第2名。面对压力,把握好压力,化压力为动力,激发自我,潜力无限大。


努力精进,终是保研


综合评估自己三年的成绩,有保研的机会,但由于平时没有注重科研情况和发表论文,自我感觉保研名校的机会不大。在和父母协商决定考研后,我立刻开始着手备战西南政法大学法硕,希望一战上岸。在老师、好友的一再鼓励下,我还是争取一下保研的机会。由于决定争取保研的时间已经很晚,错过了大部分高校的夏令营申请阶段,在往届师兄师姐的帮助下,我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断关注着保研前辈、保研论坛里各高校预报名阶段的消息,着手准备各高校报名资料、自我介绍、个人简历、打印复试时所需要的材料等,并积极复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与同专业保研同学的信息交流和互帮互助中,我陆续接到了湖南大学、苏州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大学的面试通知。最后,我顺利拿到了暨南大学和苏州大学的offer,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了暨南大学。


保研这段路程,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心态崩溃到哭甚是常见,但踏实自我,稳步前进,坚持下去,下一秒便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人生路上一切充满未知,未知的未来属于我们,也属于你们,希望师弟师妹们坚信自己,脚踏实地,创造自己的美丽人生。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刘丽娜

审核:钱  怡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