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基地

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2017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纪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5

时间:20173109:00

地点:秋水堂风华厅

出席人员:学校姜虹副书记、科技处赵醒村处长、赵镇副处长、许宏副研究员;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方向:万成松教授、李凌教授;

公共卫生政策与措施调整方向:李娜玲副教授;

城市居民医疗保险及社区卫生服务方向:王冬教授

城市居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方向:许军教授、戴萌教授、向前教授

基地办公室:高一飞副教授、程秋芬、吴一征

主持人:卫生管理学院王冬教授

会议主要内容:

一、总结基地第二期建设工作与验收标准的差距

基地办公室梳理了第二期建设以来基地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不足,对照社科联协议与管理办法,发现以下几方面差距。在论文方面,大部分发表的论文未标注基地名称,被CSSCI收录的少,与广州实际相结合的少,部分论文与基地研究方向不直接相关。在研究报告方面,每年成果报送数量少于协议和管理办法要求。在专著方面,所出版专著均未标注基地名称,且与基地研究方向不直接相关。在举办会议方面,缺少由基地主办的、紧扣基地研究方向的、影响力大的会议。在其他方面,工作简报上报数量少,基地网站没有充实内容。

二、围绕达成验收指标,讨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1.基地各方向负责人要引起重视,年底之前各方向要发表标注基地名称的论文不少于6篇(期刊等级要求可与社科联商议调整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SCI收录期刊)。2016年基地资助的招标课题,尤其要严格按照合同执行要求发表标注基地名称的论文2-3篇,报送政府咨询报告1篇。

2.基地办公室加强日常管理,每月督促各研究方向和基地资助课题组上报一次近期成果和活动简报,提前做好基地研究成果和活动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3.制定奖励标准,对按照要求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和专著实行奖励(详见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科研奖励办法)。

三、提议并通过王冬任基地执行主任

为了配合基地建设发展需要,便于日常工作开展,基地主任姜虹提议,任命卫生管理学院王冬副院长基地执行主任,获得会议通过

四、提议举办学术论坛活动

扩大学术影响力,基地将于2017举行以健康广州为主题的系列学术论坛活动尽快拟定第一期活动方案并组织征求意见。

鼓励科研骨干积极参与社科联组织的羊城学堂讲座授课活动,向广大市民科普宣传,发挥社会服务职能。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