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学生组织
学生党建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悠悠粽飘香,绵绵诗情长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 “诗说端午家国情” 诗词创作鉴赏竞赛

作者: 程若洁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6-18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4日端午节当天,卫生管理学院举行了以“诗说端午家国情”为主题的线上诗词鉴赏竞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学院辅导员、学生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端午节的由来与屈原诗词鉴赏、端午节的特色活动与盛唐诗词鉴赏、端午节的特色饮食与文人诗词鉴赏。

 

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回顾了屈原的生平和端午节的由来。公管二班郭亦凌、杨京生带领大家鉴赏了屈原的著名诗词文章,如《离骚》、《渔夫》等,鼓励同学们学习屈原的上下求索的精神、高洁傲岸的风骨。

 

第二个环节,同学们观看了介绍端午节特色活动的视频后,卫法专业的赵婉玉、公管专业饶欣怡带领同学们走进盛唐时期,鉴赏描绘端午盛况的诗词。

 

第三个环节,主持人向嘉宾和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特色饮食,如粽子、打糕、雄黄酒等地方小吃。卫法专业的陈梓铭向大家介绍了陆游的《乙卯重五诗》,充分表现了诗人胸怀天地自然,享受佳节的闲适惬意。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端午答题,把答案打在公屏上,充分表现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和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家长们也积极参与互动,表示“涨知识了”“活动很有意义”。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本次线上诗词鉴赏活动打破了时空限制,让同学们和老师、家长得以共享佳节,也使同学们对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程若洁

审核:李爱军

编辑:黄  楠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