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学生组织
学生党建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筑梦引航”毕业纪念活动

作者: 张静 甘莉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为营造温馨难忘的毕业氛围,对2022届毕业生上好在校“最后一课”,6月16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在众创空间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筑梦引航”主题毕业纪念活动。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张持晨、学院各系办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是毕业生“青春记忆”视频展播。毕业班视频记录了同学们大学校园生活的珍贵点滴,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老师和同窗的惜别之情。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四年的青春如步履欢快,顺德景湖、训练操场、图书馆,乃至一花一木都见证着成长的故事。同学们在历经迷茫、困惑、挣扎后破茧成蝶的成长与蜕变,离不开恩师的悉心教诲和同学间相互扶持。卫管学子怀着理想即将各奔西东,为梦启航,但青春记忆永留心中,不论身在何方,母校依然是卫管学子牵挂遥望的故土家园。

紧接着,钱怡和同学们完成最后一次上课礼。随着一声久违的“上课”,“起立!”,同学们起身立正,集体用洪亮的声音向老师鞠躬问好,重温上课时光。



“时光邮局”来到现场,为毕业生投送了四年前入校时写给自己的一封信,2018级法学薛良略带羞涩分享了自己当时的“豪言壮语”,和同学们一起回想起青葱而难忘的岁月。同学们在现场给五年后的自己也投寄了一封信,期待未来五年后与自己的一场对话。随后,钱怡宣读了优秀毕业论文、优秀实习案例及毕业生风采视频作品的获奖名单,张持晨和教师代表为同学们颁奖并合影。



学生顾佳代表代表发言,总结了大学四年来的感悟并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感谢学院的关心爱护、老师的悉心教导,表示一定牢记青年责任,自省自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管理学系李贝老师、经济学系常路老师、法学系雷娟老师作为专业教师代表分别发表临别赠言,言语之间都是对同学们的离别不舍和真挚祝福。




最后,王冬做总结发言。他讲到,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瞬即到学生学成报国时。四年中不仅学生在成长,学院也在成长。向着一流卫生管理学院奋进,要靠广大同学和校友们的积极支持,期待同学们常回学院,学院是大家共同的家。离别之际,向卫管学子提出“四要”寄望:

一是要心怀感恩,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国家。总书记在七一建党百年讲话中向青年人发出了“强国有我”的号召。卫管学子要积极响应号召,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二是要心如止水,做一个有文化的人,有文化不是指要拿到学位证,它是一种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三要心有韧性,做一个高适应性的人。世界瞬息万变,人生不是一条直线,我们总会遇到挫折,现在从事的职业未必是终身从事的事业,希望大家心有韧性,未来走得更高更远更好。四是要心有梦想,做一个眼里有光的人。只有眼里有光,才能奋发有为,才能使生活变得更好,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眼里有光、追逐光并且自己能够发光的人。




活动最后,学院还为毕业生赠送了刻有院徽的书签和毕业照片作为纪念品,承载了2022届毕业生的专属记忆,希望陪伴毕业生左右。



这次毕业典礼为2022届毕业生的校园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久违的毕业纪念活动,活动现场温馨而感人,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相信同学们会带着学院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不断向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人:张  静 甘  莉

审核:张持晨

编辑:田曜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