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先辈的爱国精神,330日上午12时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党员、积极分子30余人,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卫生管理学院学工办王益涛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面积18万平方米。19271211日,由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领导的广州起义失败,敌人在广州屠杀了起义军民5700余人,部分烈士遗骸丛葬于红花岗。为纪念革命先烈,1957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在此兴建了大型陵园,大门石壁上刻周总理题写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气魄雄伟。


首先,王益涛对同学们进行嘱托。她强调:“青年人要继承先烈光荣传统,铭记历史,开拓创新,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接着,四位学生代表朗诵了《在烈士纪念碑下》。“让我们记住这庄严的承诺,我们要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这铮铮之音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复兴担当。

最后,众人齐唱《国际歌》,用豪迈的声音寄托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革命烈士与青山同在,英雄精神与日月同辉。此次活动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缅怀革命烈士,让同学们了解历史的同时珍惜当下,激励同学们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学工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