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一行到白云区法院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 王益涛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8-09-20

2018 912日,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率法学系负责人李娜玲教授、学工办主任王益涛一行三人,到白云区人民法院,洽谈共建实习基地等合作事宜。白云区人民法院政工办主任钟钜珍、办公室主任张大伟及政工办副主任吴堪冰参加了座谈会。

32708115999937794

钟主任详细介绍了白云区法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他提到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正式成立于19551220日,内设政工办、纪检监察室、调研科、办公室、立案庭、刑庭、少年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民四庭、执行局(执行一庭、执行二庭)、审监庭(审管办)、法警大队、司法委托管理科,下设人和法庭(人和镇蚌湖)、钟落潭法庭(钟落潭镇竹料)、太和法庭(太和镇龙归)、江高法庭(江高镇神山)等部门。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突出成绩单位”,全省“三打”专项行动先进集体,被最高人民法院指定为量刑规范化工作全省唯一示范联系点及扩大试点工作全国基层法院唯一代表;法警大队获评“全省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先进单位”,执行局获评全省法院执行精细化管理示范单位,少年庭获评全省“巾帼文明岗”,刑庭获评全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钱怡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卫生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表达了作为同在白云区的高校,希望以此次学生实习工作为契机,后续与白云区法院深化合作的初步意向。李娜玲教授就法学系的师资力量、教学情况以及学生实践教学分别做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918113418

双方就近期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对继续拓展相关合作领域达成了共识。后续不仅在实践教学上进行深入合作,接收本科生实习,同时会在学院的特色活动“模拟法庭”开展合作,由一线法官给予学生现场指导,使学生能获得更深入更具体的指导。最后双方还就课题研究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一线基层法官和法学系的教师们有望就法学实践中的具有研究价值的案件在理论层面进行合作研究,将实务与理论有效结合,同时也能服务社会。

座谈会后,钟主任还带领钱副院长一行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并现场演示了电子文书、网上立案的操作流程,介绍了大厅的功能区。

816407508865197934

双方近期将就课题研究领域的合作开展进一步交流。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作者:王益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