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首次外请专家全面考核硕士生中期进展

作者: 教研办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4月12日,卫生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会在秋水堂江山厅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专家组成员有中山大学黄存瑞教授、山东大学周成超教授和复旦大学孙梅教授。院长王冬教授在会前向同学们强调了中期考核的重要性并委托三位专家严格把关。

参加报告的29位同学依次阐述自己的选题原因及意义、研究内容、拟解决的问题和采取的研究方法、研究框架、取得的初步研究结果及下一步研究安排。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报告后对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指出其中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中肯的建议,使得同学们今后的课题研究将更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此次报告会邀请到来自三所高校的青年教授,给予研究生众多良好的建议,促进了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

卫生管理学院严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招生、培养和毕业环节均加大规范和要求,研究生教育影响力大幅提升。


招生时宣传精准发力,增强对目标生源的吸引力。学院在做好传统招生宣传的同时,利用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宣传优势,扩大对目标生源的覆盖范围,同时充分发动导师和医院等学术单位参与招生宣传,报考我校的高水平大学生源明显增长,今年录取分数超国家线20分,报考人多增多到180多人,生源来源广泛,有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专业来源广泛,除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外,有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


在培养阶段,严格把控导师遴选,采取导师动态审核,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强化导师指导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与条件;从严要求中期考核,采取外请专家考核评判。


在毕业阶段,双盲评议从随机抽取10%提高到随机抽取50%,进一步保证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


(供稿:教研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