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国务院参事、北京协和医学院刘远立教授为卫生管理学院中葡博士班授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3-24日,国务院参事、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执行院长刘远立教授为卫生管理学院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的学员讲授课程《公共卫生政策与医改》。

受近日疫情影响,此次采用线上授课形式。课程分为公共卫生概论、卫生体系结构与影响因素、卫生体系改革和健康中国与全球健康四大单元。刘远立教授以丰富的案例,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公共卫生体系,以及全球卫生健康发展的大趋势。博士学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交流,课堂气氛热烈,都表示课程非常精彩,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刘远立教授,国务院参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执行院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中组部“-”特聘专家,卫生政策与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远立教授曾在哈佛大学从事国际卫生政策与管理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是“卫生体系学”创始人之一。自2007年起,刘远立担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并创立清华大学卫生与发展研究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