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2022年学院工作, 1月11日,学院在512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胥来昌书记、王冬院长、钱怡副院长、张持晨副院长出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分组研讨、大会汇报与工作总结三部分组成。第一阶段,卫生管理学系、法学系、经济学系围绕目标定位、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以及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展开学科讨论,院领导带领学院全体机关人员深入各组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各专业教师结合当前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现状积极建言献策。





第二阶段大会汇报由钱怡主持。教研办主任洪亦卿作“省级一流课程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汇报,介绍了一流课程的申报要点。卫生管理学系王丽芝副教授就“如何融入课程思政”作经验分享。随后,各系负责人依次汇报分组研讨成果。



张持晨就学院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他从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之间的联系出发,强调学科建设的水平越高,专业发展的后劲就越大,各系要通过方向整合、群策群力、协同创新,积极推进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 

 


钱怡作2021年度学院工作总结,梳理了学院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合作办学、行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各部门工作的特色亮点。她期望各部门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王冬总结指出,2021年度学院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希望老师们多思考、多琢磨,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必须抓住“融主流”“出特色”两条主线,顺应公共管理学、法学和经济学学科发展趋势,融入各学科主流,同时突出医疗卫生特色,打造医科院校公共管理学、法学和经济学特色品牌。通过建立机制、组建团队、培育项目、整合资源等措施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对分组研讨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将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他勉励全院教师坚持狼性之心、责任之心、格局之心、恐慌之心、反思之心、起而行之之心,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了学院教师们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坚定了大家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信心,为学院行稳致远提供了强大动力。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洪亦卿、周  军

                                                                            审核:王  冬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