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11期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1月15日,学院第11期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熙铜开展了题为《数字医疗健康研究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以及学院教师、博硕士研究生现场参与。讲坛由王冬主持。



郭熙铜教授引领大家回顾了数字医疗健康发展的探索历程,介绍了电子健康研究领域的现状,特别是在智能健康管理模式、理论及方法上的创新探索,指出基于新兴技术的电子健康已成为缓解我国医疗资源短缺、医疗健康参与主体协同不足等社会问题的重要途径。此外,郭教授还分享了一系列高水平数字医疗健康管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





最后,王冬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郭熙铜教授的精彩分享,并鼓励在座师生找准研究切入点,建立交叉学科的研究思维,持续关注卫生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面向国家和社会所需,不断开展创新性研究与探索。





供稿单位:教研办

作者:王羽璠

初审:高婷婷

复审:洪亦卿

终审:张持晨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