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第12期卫管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年首初月,岁如熹光。第12期卫管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于1月18日下午在学院512智慧教室顺利举办。讲坛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模拟演练教研室副主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公共卫生应急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专家董泽宇教授作学术报告。卫生管理学院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坛。讲坛由院长王冬主持。



董泽宇教授的报告分为习近平关于卫生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模拟演练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应用三个部分。他从战略思维、政策引导、体系构建、实践应用等视角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卫生应急管理现状及应急演练的发展趋势。

活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董教授探讨了我国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倡者和有力推动者,在同相关组织和国家开展信息共享、采取一致行动等方面的实践与经验。

王冬院长总结指出,董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系统性与指导性,对我国卫生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作了全面梳理。他鼓励学院师生关注卫生应急管理及其学科发展,积极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作为学院立德树人、提升师生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的重要平台,新年伊始“名师讲坛”已开展两期,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与学术风气。




供稿单位:教研办

作者:玉素扑江·图尔荪

初审:高婷婷

复审:洪亦卿

终审:张持晨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