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三期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2

3月30日下午我院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第三期)在学院512智慧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名师讲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卫生管理学院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由卫生管理学院、广东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政策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办、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公共卫生应急与健康教育基地、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协办。本次名师讲坛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主任殷晓旭教授,针对高水平科研论文的选题与撰写进行交流分享。学院教师、博硕士研究生现场参与,顺德校区本科生及中葡博士线上参与。讲坛由张持晨主持。




殷晓旭教授结合自身科研论文选题及撰写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展开分析,从重视选题、善于挖掘、规范写作、思考提升四个维度切入,详细具体地向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科研论文写作的思考与经验。殷晓旭鼓励与会师生要学写、敢写、敢做、敢于尝试;强调论文写作过程中要注重前期问卷设计的目的性、前言的涵盖性、方法论部分的严谨性与科学性、选题的学术敏感性、论文内容的创新性等。



活动交流环节,学院林政副教授与殷晓旭教授就科研论文形式与内容的统一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林政表示本次讲坛对于如何高质量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令人受益匪浅。在场同学积极提出问题,殷晓旭教授进行细致解答并就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鼓励同学们学习优秀论文,内化为自身的分析逻辑。



最后,张持晨副院长对殷晓旭教授提出的“研论文是科研成果的呈现、总结与升华,绝不能为了发表论文而撰写论文”的观点表示赞同,倡导同学们多参与学术讲座,扎实提升科研论文撰写技巧,培养科研思维,产出更具创新的研究成果。



作为学院立德树人、提升师生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的良好平台,“名师讲坛”活动本年度已开展第三期,并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后期,学院还将推出“导师论坛”和“学生沙龙”等主题活动,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与学术环境提供持续支持。




供稿单位:教研办

作者:高  绮

初审:洪亦卿

复审:张持晨

终审:王  冬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