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三行诗比赛

作者: 张海山、刘肖琴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9

新闻摘要: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彰显和提高人文素养,6月8日,卫生管理学院举行第六届三行诗决赛。决赛共分三轮。9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在第一轮被随机分成三组,围绕“遇见一座城”的活动主题分别进行诗歌展示。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彰显和提高人文素养,6月8日,卫生管理学院举行第六届三行诗决赛。

http://news.smu.edu.cn/__local/B/2C/A6/2F922E02CB932E2E5B28C812B96_F5D7F670_284C6.png

决赛共分三轮。9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在第一轮被随机分成三组,围绕“遇见一座城”的活动主题分别进行诗歌展示。陈丽用一首“日光微醺闲人懒,良田待垦草正盛,莫急,莫急,浮生难得终老城”道出了对闲适生活的向往;黄丽同学的“我们换了时光,在虹桥的朝阳里,迎着晨曦”表达了她对校园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叶恨同学的“千峰环绕独野立,漓水抱城一,两江四湖逢烟雨,醉画里,舟行碧波,谁忆?”生动形象地将漓水壮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小城故里,还是心间眉头,大家都有自己遇见的一座城或者想遇见的一座城。短短的三行诗道尽了大家对于“一座城”的理解和想象。有校园晨光的欢脱,也有终老城的安逸:有嘉应的梅花飘香,也有虹桥的晨曦照耀……

校团委副书记闫晓倩,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林,通识教育部王珏,卫生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庆担任比赛评委。经过评选,共6名同学进入第二轮。

http://news.smu.edu.cn/__local/9/7E/6D/7FD71FBD234CB7A653B67DE00E6_444CDB13_2478E.png

http://news.smu.edu.cn/__local/1/8F/9C/AFEFB812433FE91BDC942082700_681BD879_30E1C.png

第二轮比赛两两分组。6位选手分别就抽取到的关键词(人情、轶事、积淀)在10分钟内进行三行诗即兴创作。即兴创作期间,歌王队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歌曲《珊瑚海》,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选手们分别就自己的即兴创作作品进行展示。叶恨的“三国蜀地一分天,诗仙噫呼蜀道难,锦城西,破茅里,侍郎哀叹秋风起”道出了三国蜀地的故事,展现出蜀地浓浓的历史底蕴和积淀;陈丽带来一首“静默兮俟归人,踟蹰兮长相盼,春风未度怎入梦”表达了思妇对游人归来的期盼和想念,一份人情尽在不言中;张苗苗则用一首“旧帛古卷青铜,疑阵邪灵魅影,温然一笑,孑影归苍穹”表达了世人对鬼魅的淡然处之,不惊不喜。

第三轮,选手们需对工作人员所提供的未完成的三行诗进行补充。他们字斟句酌,各展才能。综合三轮的整体表现,叶恨同学拔得头筹,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陈丽和杨汤佳获得二等奖,黄丽、张苗苗和陈志亮获得三等奖。

附:

获奖作品

三国蜀地一分天

诗仙噫吁蜀道难

锦城西,破茅里,侍郎哀叹秋风起

——叶恨(2015级卫生管理学院)

千峰环绕独野立,漓水抱城一

两江四湖逢烟雨,醉画里

舟行碧波,谁忆?

——《桂林记》叶恨(2015级卫生管理学院)

日光微醺闲人懒

良田待垦草正盛

莫急 莫急 浮生难得终老城

——《择一城终老》陈丽(2016级第一临床医学院)

静默兮俟归人

踟蹰兮长相盼

春风未度怎入梦

——陈丽(2016级第一临床医学院)

旧帛古卷青铜

疑阵邪灵魅影

温然一笑,孑影归苍穹

——张苗苗(2015级药学院)

青砖浮零,阑干色陨

故城陌上柳戚戚

却道百转流离不失所

——张苗苗(2015级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