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执笔作画展创意,南医学子习宪法

作者: 陈蔚林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12-12

卫生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宪法日主题活动

2021124日下午,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卫生管理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了以“宪法生趣,法润南医”为主题的宪法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趣味作画的形式,让广大学子在文娱中感受宪法的魅力,旨在推动全体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 参与者现场作画

 

主题活动由“随心所绘”和“一笔书法家”两个环节组成。这两个小游戏都是通过绘画的方式,将抽象的宪法知识用具体的画作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以大众评分来决出名次。

“随心所绘”活动中,同学们使用水彩颜料或蜡笔在白布上作画,以自由创作和主题创作两种模式创作作品。有的同学独立创作,凝神构思;有的同学则以小组形式参与,分工明确,协作完成。各种风格迥异的作品充分展现南医学子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多样的画作为单调的白布增添色彩,实现“寓教于乐”的目的,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宪法魅力,进一步提高宪法意识。

2 参赛者积极创作


在“一笔书法家”活动中,参与者需一笔写出与法律有关的字样,如“宪法”或英语单词constitutionlaw等,并在作品边留下签名。这个活动不仅是对参赛者画工的挑战,也是对其法律知识储备程度的考验。将深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化作清晰明了的图画,既能提高参与者的法律理解能力,又能扩充观者的知识面。现场作画参与度高,反映强烈。三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大胆创新,奇思妙想,积极创作,佳作不断。

3 工作人员帮助参赛选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对宣传宪法知识方式的一种创新:以作画的方式,将文字以图画的形式体现,化抽象为具体。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有助于扩展宪法知识的普及。对进一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校园,提高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的法治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人:陈蔚林

审核:张持晨

编辑:田曜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