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助力京溪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

作者: 张 静 由吐仔 李曈昕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4-13

为积极响应学校支援抗疫的号召,4月11日我院2019级法学专业40名同学志愿报名参加京溪街所辖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出发前,校团委在创新创业基地举办支援白云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出征仪式,文民刚副校长为学生志愿者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4月11日上午,学院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积极报名、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驰援基层社区抗疫一线。在学生党员、骨干的积极带动下,2019级法学专业40名学生成为第一批抗疫一线青年先锋队。

学生志愿者以十人为一组,下午3点分别前往白云区京溪街道京鹏社区、京宇社区、京海社区及京溪街党群服务中心,学生们忍受着烈日暴晒,坚持在岗在位,耐心为居民答疑,开展维护现场秩序、测温、核对居民两码信息等志愿工作,保障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志愿服务持续到晚上10点。

志愿者李曈昕说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一线工作者们共克时艰勇担当的精神让我们这些学生志愿者们敬佩不已,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班承凤谈到,“作为其中一支队伍的负责人,我和队员们身着整套防护服,耐心引导居民、解答问题。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十点,同学们一直认真努力,毫无怨言,到最后大家都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坚持。但在返校车上拍的照片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是自豪的笑容,朋友圈里刷屏的都是作为抗疫志愿者的骄傲。为南医大的同学们点赞!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点赞!”

 

学生家长们也通过微信群了解到学生志愿者们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纷纷表示支持和点赞,希望孩子们通过参与志愿者工作增加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活动很有教育意义。

 


 

学工办主任张静、辅导员由吐仔老师全程跟进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学生按照防疫规范操作,在把服务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的同时,确保同学们自我防护,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安全返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不怕吃苦、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我院将继续支持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学生学习教育工作,时刻准备,随时待命,共同维护校园及社区防疫安全。

 

供稿单位:学工办

图文:张 静 由吐仔 李曈昕

审核:张持晨

编辑:田曜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