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18级袁海斌与导师合作研究成果在SCI Q1期刊发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18级学员袁海斌与导师Fernando Ferreira教授在SCI Q1期刊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上发表题为“Sustainable Competitive Advantage in 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Institutions: A Dynamic Capability Approach”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立足于妇幼保健机构的特殊地位和历史贡献,从当前中国医疗改革不断深入、人口出生水平下降以及群众健康需求多元化的背景出发,旨在探求妇幼保健机构的竞争力提升路径,以应对其在生存和发展面临的更多变化。该研究采取定性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首先通过专家咨询及层次分析完成了对妇幼保健机构竞争优势评价指标模型的构建,然后选取妇幼保健机构验证了模型的适用性。本研究强调了人力资源在构成组织竞争优势的核心作用,探讨了由学科带头人培育、科研能力提升、柔性医院文化建设组成的竞争优势维持和获取的路径,为妇幼保健机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博士项目就读期间,袁海斌任湖南省湘潭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袁海斌从医30余年,任湘潭市儿科学科带头人,首创湖南省小儿脑瘫防治机构, 积极推动妇幼民生工作纳入了民生实事项目。2021年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导师Fernand Ferreira教授是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商学院的副教授,曾担任金融学院副院长、孟菲斯大学福格尔曼商业与经济学院的客座教授,曾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criteria Decision Making的副主编和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欧洲研究基金会国际项目的评估员。2021年,Fernando Ferreira教授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世界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