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张静 甘莉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的部署,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6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在教学馆402召开2022届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钱怡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张静、辅导员由吐仔老师和袁妙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静主持。




在观看了有招聘需求的企事业单位视频后,王冬做了再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全体毕业生给予深切厚望和祝福,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和学生职业规划做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希望同学们克服就业中的消极、懈怠和焦虑心理,并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专业实践,实现人生抱负。对此,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根据教育部发布有关数据,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均创近年历史新高,且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国家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出政策“组合拳”,扩岗位、搭平台、拓渠道,通过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鼓励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等一系列政策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毕业生们要积极配合学院推进就业工作。

第二,要辩证的看待考研二战和就业的关系。考研和就业,实际上不是两难的选择,问题的关键是:毕业生该如何权衡,该如何思考自己的未来。同学们能够在就业岗位中对所学专业知识有更深入的见解,理论联系实际,更有助于学习体悟学科知识,更好的考研。

第三,要树立责任意识。作为即将走出社会的毕业生,要有责任意识,要对自己负责,主动承担对父母的责任和家庭的责任,不应该有逃避就业,舒服待在家里靠父母养的想法。

第四,要坚定就业自信。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的良好心态,对自己所学、所能、所专等拥有的才华能力有正确客观的评估,既不好高骛远,又不自卑彷徨,只要敢于尝试、争取,树立正确的就业思想及求职的心态,相信一定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

本次就业推进会是学院积极落实就业“百日冲刺”计划的具体行动之一,学院前期积极“走出去”——访企拓岗促就业,后续还将通过“请进来”——组织校友企事业单位专项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人:张  静 甘  莉

审核:钱  怡

编辑:田曜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