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国际合作硕士项目优秀学员留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5日下午,我院举办南方医科大学国际合作硕士项目优秀学员留学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项目2020级学员白峻松和2021级学员韩炳琳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经验分享,项目2022级在读学员、校内外师生及家长线上参与。

本次分享会围绕硕士课程授课及考核方式、在英国/葡萄牙的留学经验、硕士双学位项目介绍、留学生求职规划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白峻松,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携手合作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项目学员,留学期间成功申请Iscte硕士双学位项目,目前在法国KEDGE商学院就读。会上他分享了在Iscte就读的经历和感受:从学习适应授课老师的口音、书写习惯,到熟络地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协作,完成团队任务。基于自己成功过渡的经验,他建议学员在项目第一年积极配合授课老师的课程安排,课堂上主动参与互动,提前适应第二年留学的学习节奏及语言环境,这个方法也帮助他更快的投入到新的学术研究中。针对毕业课题的研究准备,他提出要明确自己的写作习惯,有意识地了解论文导师的研究方向及论文反馈的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并主动沟通邀请,避免因为节奏不一致而影响写作进度。随后,他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鼓励同学们提早规划职业发展道路,明确求职目标,在学习的同时不断充实自己的就业技能,把握好国内春招、秋招两大招聘季的时间点,争取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

韩炳琳作为首批赴英国伯明翰大学(UoB)留学的项目学员,她对在读专业(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的课程类型和考核形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UoB的硕士课程较本科课程考核更加严格,通过标准提高的同时,考核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对于更密集的学习节奏,预习课程是非常有必要的,她建议同学们可以提前阅读参考书目,了解和学习如何正确引用文献,规范写作。除此以外,她还分享了抵英之后的报到流程及在英日常生活的攻略,为其他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在分享会上,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师兄师姐的分享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开拓视野,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和教育体制。同时,了解到留学也需要面对各种挑战,如文化差异、语言障碍、适应环境等。希望本次分享会能帮助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语言学习、文化了解、心理调整等方面,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和生活方式。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至今已培养了十二届学员。2021年起,与英国伯明翰大学(UoB)携手开展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等专业的1+1硕士留学项目。项目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掌握专业领域知识技能,同时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部分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

中葡项目专业:管理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市场营销、技术与服务管理。

中英项目专业: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卫生研究方法、公共卫生、生物信息、临床试验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