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学法懂法立于心,知法守法践于行

——我院团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弘扬法治精神,普法护航成长。4月26日中午,学院团委在校本部第二食堂门口开展“学法懂法立于心,知法守法践于行”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面向校本部全体学生,旨在激发学生学法热情,增强学生守法意识。



本次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为主题,通过派发传单、海报宣传、互动答题等方式同步开展普法宣传。



宣传单和海报展示了关于劳动者权利、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的区别、试用期最长时限等法律知识的介绍,吸引同学们不由驻足阅读和学习。



在互动答题环节,通过“数字大作战”和抽签答题,将有关劳动就业的法律知识巧妙设计在游戏中,吸引同学们结队而来,踊跃参与。现场除本科生、研究生外,还吸引了不少外国留学生,他们通过翻译软件理解专业的法律术语来参与游戏,工作人员用流利的英语进行礼貌交流,帮助留学生透彻理解普法内容,感受中国法律智慧,展现了卫管学子良好的专业素质与精神风貌。



参与游戏的优胜者们都获得了精美礼品,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对于劳动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更加深入了解劳动者权益,帮助同学们知法懂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治兴则国家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毕业季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此次劳动法治宣传活动,是学院团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高素质劳动者意义重大,有利于增强我校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程若洁

初审:丁  俊

复审:张  静

终审:胥来昌

编辑:丁  俊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