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加强党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近日,学院学工办在学院会议室416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胥来昌、党委副书记张静和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主持。



本次专题会议围绕“如何在党建引领下更好引导本科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提升学院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进行深入讨论。19级辅导员吴庆指出学生就业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开展,通过“辅导员+学业导师”双层保障,真心关怀服务学生,提早介入帮助学生顺利就业。20级辅导员丁俊指出通过学院实习基地与学院党支部共建,以党建促就业。21级辅导员刘许欢指出顺德学生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建议加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结对帮扶,着力培养学生的价值观、学业观和就业观。22级辅导员梁敬伟指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交流会为学生提供实际的就业指导。袁妙老师提出通过“党建+就业”形式双融合与促进,有效提高就业指导服务实效,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研究生辅导员高婷婷老师介绍了目前学院硕博研究生就业情况,指出研究生是学院党务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注重将党建工作融入学业课题工作中,提升思政教育内涵,创新党建品牌,深化学生就业服务。


胥来昌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及辅导员队伍予以充分肯定,他详细了解了各年级在思政教育、日常管理、教学保障、就业服务等方面情况以及学生关切的热点问题,对各年级党建和学生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胥来昌对学工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关注学生思想波动和心理健康状况;第二,党建工作对标要求践行示范,党建引领贴近学生;第三,热心学生服务,切实承担起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的责任。


本次专题会议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对于学院更高质量做好学生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水平,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学工办

初审:梁敬伟

复审:张  静

终审:胥来昌

编辑:丁  俊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