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交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中葡合作博士项2022级学员博士论文选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7日,卫生管理学院举行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22级学员博士论文选题会。为帮助2022级学员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论文选题,更好地迎接第一学年末的开题考核。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张持晨,以及管理系主任张屹立教授等专家共同出席点评和指导。



本次根据学员初步选题方向进行分组讨论。学员依据选题、阐述研究背景和研究目的等内容进行汇报。教授们围绕选题的现实意义、后续研究设计及研究的可行性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结合各位学员的研究领域和行业最新的研究动态,对其研究选题给出针对性意见。会议现场气氛火热,干货满满。




针对部分选题,王冬院长指出案例需具有代表性,学员需完成“医学”向“管理学”的思维转化,运用学术思维解决问题。钱怡副院长对部分选题的创新性、实践意义提出了更高要求,并提醒在研究过程中应谨慎对待现有的成熟量表。张持晨副院长强调研究主题应与管理理论紧密结合,鼓励学员广泛涉猎中外管理学文献,拓展以“管理学思维”解决机构实际问题的能力。徐东教授等也就研究问题和研究设计的逻辑联系,数据可控、可公开性,选择的合理性和科学性等作了详细的辅导。


供稿单位:项目办

初审:欧玮艳

复审:钱  怡

终审:王  冬

编辑:余  涵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