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党政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我院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校本部教学馆504教室开讲,学院党委书记胥来昌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向2018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及学院中葡硕士项目学生近100人进行了讲授。

本次课程围绕“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史知史爱党,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青春前行”三个部分展开。胥来昌以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为切入点,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强调革命先烈艰难的探索之路,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而引导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感恩无数先辈的无私奉献,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在课程最后,胥来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定人生信仰、自觉心怀天下,二是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三是坚持学业为先、练就过硬本领,勉励同学们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蓄满青春能量,走好人生之路,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今后学院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




供稿单位:党政办

供稿:丁  俊

审核:李爱军

编辑:丁  俊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