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会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周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关于举办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学院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思辨创新能力,切实提升问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院决定举办案例分析大赛,给大家提供一个学术研究和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团队合作,凝聚智慧,展现学院学生风采。本次大赛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导,鼓励大家走出课堂,走进基层,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且运用专业理论知识解决问题。

一、参赛对象

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赛程

内容

时间

报名

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1)并提交参赛案例(案例正文及案例分析报告)

5月31日12:00截止

初赛

专家评审,公布决赛名单

6月10日左右

决赛

展示答辩及评审

6月20日左右

三、活动形式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阶段参赛团队总数量不限,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4人,每名学生只能负责(或参加)1个团队,每个团队需提交报名表、参赛案例。经过择优评选(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将有11个团队入围决赛,决赛团队需准备参赛案例展示PPT。在决赛中评选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及优秀奖5队(实际奖项等级和数量将根据参赛作品的多寡和质量决定)。

1.初赛

参赛团队成员信息在提交报名表后不再变更。参赛团队在选题范围内自主确定案例,通过搜集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一手资料,形成完整的案例(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参赛团队须针对案例情境,结合学科相关理论,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

初赛采取匿名评选形式。评委将根据参赛团队提交的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进行匿名评分,择优选出入围决赛阶段的团队及案例。

2.决赛

决赛拟于六月中上旬举办,届时根据疫情情况,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入围团队进行PPT展示、陈述参赛案例并进行答辩,嘉宾对每支团队的综合表现打分,确定最终名次及奖项。如决赛以线上方式举办,各参赛团队应选择在相对封闭、环境安静、光线良好、网络稳定的室内场所参加比赛,并应配备好PPT播放、采音等设备。参赛过程中,发言同学需全程开启摄像头,发言完毕后方可关闭。如以线下方式举办,将提前公布比赛地点。

团队陈述采用口述、PPT演示等方式,每队限时5分钟,具体要求如下:

(1)开篇引入案例,案例选择能够反映当下前沿、热点问题;

(2)对案例进行有重点的挖掘;

(3)对案例争议焦点结合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相关理论和政策条文展开分析,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可以引用社会各界的评论分析,但杜绝大篇幅抄袭,必须以自己的分析见解为主(主干与重点),具有学术创新性;

(4)PPT展示不得超时。

评委提问时,允许多名队员参与答辩,参赛队员需谈吐文雅,不得使用带有攻击性词语。

决赛前参赛团队需将PPT发至邮箱:2360276074@qq.com,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出场顺序赛前抽签决定。

四、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填写并提交《卫生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报名表》,撰写参赛案例,于5月31日中午12时前发至邮箱2360276074@qq.com(电子邮件以“案例大赛+参赛案例所属学科(管理、法学、经济)命名;附件压缩包以“案例名称+队长年级专业姓名+队长联系方式”命名),并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一式四份送至高层0742宿舍倪同学(18262097184)处,即视作报名成功。

五、奖项设置

1.奖品种类(奖品数量以具体参赛人数为准

一等奖(1队):SKG颈部按摩仪/人

二等奖(2队):蓝牙音响/人

三等奖(3队):懒人椅/人

优秀奖(5队):学院定制笔记本/人

2.获奖证书及其他

优胜的十一个团队将受颁获得获奖证书。本次大赛获奖证书可用于综测加分证明,获奖者可根据获奖等级申请相应创新学分。学院将优先推荐优秀团队参加校外案例比赛。



附件:

1.卫生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报名表

2.评分标准

3.参赛案例基本结构及排版要求




                                  卫生管理学院

                                  2022年5月7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