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本科生
研究生
辅修双学位
高级研修班
中葡博士
国际合作硕士
学习交流

“职”得分享-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中葡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员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7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中葡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员经验分享会。作为系列分享会首场,本次活动以“职得分享“为主题,由项目 2018级学员郑琦围绕硕士留学、职场规划及职场建议三部分作经验分享,与线上师生互动交流。

12161

郑琦本科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商务英语专业,辅修经济学专业,2018年加入中葡硕士留学项目后,在本科学习最后一年同时攻读项目第一年课程学习,实现本硕无缝链接。毕业后,她获得由里斯本大学学院授予的市场营销专业的理学硕士学位,目前在世界500强国贸控股集团核心成员企业-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职,主要负责健康科技板块任项目投资与经营管理。

关于职业规划及实用经验,郑琦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大学以来的实习经历及对外交流经历。她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如参加海外游学与调研活动、各类型实训项目及翻译兼职。她认为,积极参与校园活动以及不同的培训班,可以丰富个人阅历,更好地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

另外,通过接触不同行业或不同类型的企业,我们更能够提升面试能力。她提到,初入职场的同学更应该结合自身的工作环境,探索适合自己的工作风格,在工作中提升演讲能力、表达能力等实用技能,同时,学会展现综合能力和多专业融合的能力也是职场所需。对于本科在读的师弟师妹,她建议应积极备考学科专业所需的必备证书,增强自身的专业技能“硬实力”。

除了职场内容,郑琦还分享了硕士留学日常学习,郑琦提到,在Iscte的自主学习的时间相对充足,但也需要大家提高对案例的理解和分析能力,做好个人学习时间规划。其次,在导师选择与论文写作问题上,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学校网站信息,提前选定几个意向研究的方向,结合自身专业、研究课题、导师目前带教学生数量等方面确认最终的导师选择。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学会拆解及分化整个论文进度,在规定时间完成既定任务,也就是合理运用“番茄时间”。此外,与导师保持至少每月一次的邮件联络频率也是非常重要的。

答疑环节中,参会学生就项目课程、论文答辩、如何提升英语水平、如何找实习等方面积极提问,郑琦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SMU)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携手开展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部分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

项目自2011年启动招生,由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整合两校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培养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学习、掌握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可选专业:管理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市场营销、技术与服务管理。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