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为了青春不迷茫-2019级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新生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数:

为帮助2019级南方医科大学与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的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加健康、积极向上地融入校园生活,9月17日,我校博雅书院执行院长王黎老师给中葡硕士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为了青春不迷茫”专题讲座,与2019级中葡硕士同学们在校本部枫林堂湘江厅共度了一个充实的上午。

王黎老师先给同学们展示了我们学校书院的往届学生风采,“导向正了,取向好了,风向变了,气象新了,志向就大了。”王黎老师在讲座过程中,通过案例,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以及自律带来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无论是在今后的学习中,还是步入职场拼搏时,都要保持自律自信,奋力向前,学会“爱党、爱国、爱社会、爱学校、爱自己”。

本次的新生教育讲座对于刚进入新环境的中葡硕士新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不仅使学生们对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对大家未来学习生活的前进方向提出来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相信各位同学通过这次的讲座,能够更清晰地认识自己,最终拥有一个充满阳光、积极向上、愉快的校园生活和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