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班开学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数:

9月10日上午,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举办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班开学仪式在枫林堂湘江厅举行,来自不同高校的新同学们相聚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葡携手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的大家庭。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以及钱怡副院长共同出席了开学仪式,国际项目办公室许睿敏主任主持了仪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葡两国建交40周年,也是两校合作的1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葡项目承办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对Virginia教授以及各位项目授课教师多年来的携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王院长在仪式上和同学们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以及卫生管理学院概况。他谈到,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国内有志于投身医药卫生管理事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国际化的、优质的学习、研究与交流平台。而中葡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从2011年开展至今,越来越多的项目同学更是通过努力实现梦想,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值得肯定。此外,王院长对所有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持学生心态;二是“胸怀天下”,用全球视野看医药卫生管理问题;三是“不忘初心”,未来尽自己的能力,对我国乃至全球医药卫生管理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南方医科大学王冬院长致辞中

葡萄牙ISCTE-IUL校方代表Virginia Trigo在致辞中表示,南方医科大学是全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ISCTE-IUL在葡萄牙高校中名列前茅,两校强强携手,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具懂医学又懂管理的医疗卫生领域复合型人才提供广阔的平台。中葡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的开展,顺应了医疗卫生管理事业发展的需求。项目开办至今,已招收并培养了将近200名学生,看到每一位同学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学习,感到非常高兴与欣慰。同时,寄语新一届的同学,能扎实基础,未来走向工作岗位实现自身价值,明年在葡萄牙与大家相见!

葡萄牙ISCTE-IUL校方代表Virginia Trigo致辞中

最后,两位新生代表梁芷珊和涂雨彤在开学仪式做了全英发言。来自南方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的梁芷珊同学,结合本科学习以及社会实践经历,分享了加入项目的初衷,她希望通过自身在项目的学习,为健康管理事业做出发展和贡献;来自中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涂雨彤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对新环境、新校园以及与新课程的期待,并希望未来能和硕士大家庭一起为共同目标奋斗!

新生代表发言

下午五时,随着新生拓展活动的圆满结束,2019级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开学仪式落下了帷幕。梦想起航,愿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逐梦!

2019级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班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