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卫管学院外国专家Virginia Trigo教授获葡萄牙共和国总统授予“公共教育司令勋章”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数:

12月14日,我校卫管学院外国专家、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博士在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获授予由葡萄牙总统颁发的“公共教育司令勋章(Commander of Public Education of the Portugal)”,以此表彰Virginia Trigo教授在推动中葡两国公共教育领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授勋仪式由葡萄牙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先生Andre Sobral Cordeiro主持和代表授予,南方医科大学外事处张宁处长、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以及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学员代表共同出席和见证了这一荣誉时刻!

在葡萄牙总统Marcelo Rebelo de Sousa阁下的授勋致辞中提到:“在过去30年里,葡萄牙政府非常感谢Virginia教授在促进葡中两国文化交流上做出的贡献,让教育成果为人类共享。我很难一一细数Virginia教授在学术上所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并且受益其中。Virginia教授有着全球化的教学经验,这无形中也向世人展现了她难以企及的教育高度。”

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Andre SobralCordeiro先生表达:“如今,互联网成为了葡萄牙政府进行治理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葡萄牙的学生们能够深入到国际化当中,参与到南方医科大学与ISCTE-IUL的国际项目中。南方医科大学与ISCTE-IUL的合作办学项目在跨国教育中独树一帜,促进了中葡两国经济与文化交流,实现共赢。我结识了一些Virginia教授的学生们,他们都给予了Virginia教授高度的评价——Virginia教授不仅仅是一位德才兼备的老师,更是一位慈爱的母亲、认真倾听的挚友。”

Virginia Trigo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动中葡两国合作教育项目发展,其中,在Virginia教授的推动下,里斯本大学学院与我校先后开展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硕士留学项目,中葡国际交换生项目,海外实习与调研项目等,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和极大的社会效应。在两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南方医科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卫生管理学院”正式进入筹建和申报阶段。联合学院的建立,将实现两校从本科-硕士-博士全覆盖的深度合作,为我国大健康领域、医疗卫生领域的管理人才培养创造优质的学习、研究、交流的国际化平台,也将为中葡两国文化、教育和人才交流领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