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0级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班开学仪式举行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数:


9月9日上午,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举办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班2020级开学仪式在枫林堂湘江厅举行,我校研究生院黄文华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许红斌副处长、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李爱军副书记、徐东教授以及来自不同高校的25名优秀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学仪式,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仪式。

黄文华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战略方针。他表示,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立足于当今社会“健康中国”的战略需求,整合两校优势的教育资源,推动医学管理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两校携手十年以来,已发展出一种稳定、友好、高质量的学术合作关系,衷心感谢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校方领导和两校的教授老师们的支持和付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个学习平台,走出校园,走向世界,真正做到不负年华,学有所成!

受到疫情防控影响,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博士项目主任Nelson Antonio教授未能到来现场,他们通过视频形式向大家带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Virginia教授表示,继续深入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位同学在留学路上都会遇到机遇和挑战,希望各位同学无论成功之路有多么艰辛,都不要轻言放弃。同时,Virginia教授对我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和大家相聚美丽的校园!

开学仪式的最后,来自我校医学英语专业的新生代表崔若娴,结合了本科学习体会,分享了加入项目的初衷,她希望通过自身在项目的学习以及多元的教学方法的配合下能够和大家共同进步;另一位新生代表王菲入读中葡硕士项目之前,已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她在发言中表示,工作和生活让她意识到,没有完美的计划,只有通过努力,才有完美的人生。现在,新的旅程正式开始,期待未来与硕士大家庭一起奋斗。


仪式过后,卫生管理学院李爱军副书记在春光厅就防疫防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指引以及学习建议与硕士班新生们开展了新生教育讲座。

愿各位同学勇敢踏上新的旅途与征程,收获不一样的体验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