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0级新生开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数:

9月18日上午,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0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副校长刘叔文、研究生院院长黄文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许红斌、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 国际项目办相关人员以及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新生参与了仪式,仪式由钱怡主持。

刘叔文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战略方针。我校与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走过11年,已发展出稳定、友好、高质量的学术合作体系。他表示,2020年对于医疗卫生行业从业人员而言,是奋斗和极具考验的一年。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不仅顺应了当前国家急需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需求,也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他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收获知识。

受疫情防控影响,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通过视频形式向大家带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Virginia表示,希望大家坚持信念,全力以赴,互相学习,互相分享,共同进步。

两位新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张曼莉分享了自己选择这个项目的初衷,并表示十分珍惜这次重返校园的机会,希望未来能把所有理论知识应用于管理实践,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另一位新生代表是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范耿,他分享了南方医科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诚实守信、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祝愿在座各位加入的南医人大家庭收获成长、收获友谊。

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项目的“小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彩蛋”,舞蹈表演和吉他弹唱《奔跑》。熟悉的旋律、欢乐的大合唱,为仪式增添了温馨有爱的气氛。

仪式最后,院长王冬进行了总结发言,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中葡博士学位项目的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把中国国情和经验推广到全球,认真学习,潜心研究,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