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喜报!10位中葡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学员通过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及毕业!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数:

12月3日-11日,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0年毕业答辩在南方医科大学进行,10名学员通过博士论文毕业答辩。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及张持晨教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中方评委。

12月12日上午,该项目毕业及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枫林堂湘江厅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教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里斯本大学学院博士项目负责人Nelson Antonio教授、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光丽、卫生管理学院张持晨教授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长林心宇、以及10名毕业生共同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主持。

毕业仪式上,副校长刘叔文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维吉尼亚教授和尼尔森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对在场的10名新晋博士表示了祝贺。值此两校开启第二个十年新篇章的元年,刘叔文副校长表达了对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期许,希望两校能将继续巩固办学成果,加强紧密合作,稳步提高办学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向更高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发展。


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维吉尼亚教授向我校领导对本次答辩活动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作为论文导师和答辩评委,维吉尼亚教授赞扬了10位毕业生在特殊时期坚持完成论文的决心和努力,并对他们提出了新的期许,希望他们能与双方学校一道努力,扩大项目的影响力。

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向在座的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亦对此特殊时期保障和支持项目顺利开展的各方表示了深切感谢。

学位授予环节,刘叔文副校长和维吉尼亚教授为10名毕业生一一颁发证书、戴上奖章并拨穗。其后,来自2013级的罗黎明和2016级的黄敏作毕业生代表致辞,回顾了多年博士的艰辛历程,抒发了一朝毕业的激动喜悦,并表达了对中葡博士项目和两校负责人的由衷感激。

自2010至今,两校合作中葡管理学博士学位项目已逾十年。每年7月和12月,该项目毕业学员须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参加论文答辩和授位仪式。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学员无法赶赴里斯本。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经两校商议和共同努力,博士项目论文答辩首次安排在我校进行。为保证本次毕业论文答辩高质高效,答辩开始前一个月,项目工作人员就已经着手为本次答辩做多方准备,从场地环境、设备调试到应急预案,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全方面的构思,确保答辩顺利进行且答辩环境符合ISCTE学术委员会的要求。

【答辩历程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