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推荐国际项目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银奖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数: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下称大赛)总决赛于1117-18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我校举荐参赛,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参赛项目《Anti-UAVs mobile system(反无人机移动系统)》成功进入总决赛并荣获国际赛道银奖。这是我校在该赛事中首次推荐国际项目参赛和获奖,实现了两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奖项的重要突破,亦为两校在相关赛事的筹备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该项目由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Pedro Sebastiao教授,Nuno Souto教授指导,参赛队员为Renato FerreiraJoao Gaspar。项目针对目前无人驾驶飞行器难以监测,并不断造成事故发生,特别是在机场、军事区、禁区或危险地区,虽已有一些解决办法,但都有其局限性问题。该项目通过技术革新,使得目标无人机无法接收它的原始信号而停止飞行路线。最终,该项目在3291个报名国际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银奖。

此次参赛,得到我校和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次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在前期备战过程中,学校团委副书记、创业学院张清宇副院长、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怡、中葡合作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参赛项目导师和团队成员、国际项目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等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筹备工作,包括成果展示展板设计、PPT改进、路演视频制作等,亦共同组织了多轮线上彩排,针对演讲技巧、PPT/视频设计、问答环节等多方面进行演练,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赛前指导,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地备赛。

我校与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至今已超过10年,两校合作项目包括“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以及“中葡本科交换生项目”。本次合作参赛,充分体现和进一步促进我校与里斯本大学学院稳定、友好、高质量的合作关系。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部、省、校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克服疫情影响,在应对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实现了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办赛目标,在创新、教育、扶贫、抗疫、国际等多个方面看点颇丰。

备赛花絮:

111C5


 

远程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