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强信念 林雄辉为中葡博士项目2021级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数:

9月10日下午,我校林雄辉教授为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项目2021级新生开展思政教育第一课。

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根据中葡博士班学员特点,林雄辉以“党史上关于广东的三件大事”为题,从广东共产党早期组织、毛泽东在广州的理论及实践、以及广州起义等三件事切入,旁征博引,充分论述了广东在共产党创建史和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

学员表示,讲座内容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备,林教授治学严谨令人敬佩,通过本次学习,亦对广东的红色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林雄辉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原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广东省叶剑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党史研究会副会长。研究方向为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主编、编著教材、著作20多部。《周恩来与解决台湾问题历史进程》参加中央召开的全国周恩来生平与思想研讨会,获全国一级学会“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第二届党史优秀论文一等奖”。《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的哲学特色》获全军邓小平生平与思想研讨会论文二等奖。《从“一纲四目”到“一国两制”》获总后社会科学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